close

  原標題:《佛韻—造像藝術集粹展》在首情趣用品都博物館展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思恩):《佛韻-造像藝術集粹融資展》11月8日至28日在首都博物館展覽。
  展覽展出99尊佛造像,由唐至清,從六負債整合、七世紀到十八、九世紀,縱跨上千年,涉及漢、藏、尼泊爾、印度等多種風格,每尊造像都飽經歷史風霜,既有獨特的時代歲月風貌,又盡顯佛造像之發展變遷。
  此次展出的佛造像題材繁多,有佛、菩薩,也有財神、護法,派別上即有藏傳、漢傳之別,也有顯密之分。形式有石雕、木雕、金銅鑄造,也有乾漆夾紵,體現了傳統工藝的豐富多彩,也體現了中國傳統雕塑技術和台北港式飲茶製作工藝的高度發展水平。
  本次展覽是“2013北京·中國文物國際博覽會”分會場活動之一。主辦方表示,佛造像作為人類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築設計一個博大精深的藝術門類,涉及社會政治、經濟、文化藝術、宗教、民族、科技、對外關係等諸多領域。本展覽通過對佛造像美學典範的呈現,一方面秉承民族藝術的傳承,完美再現佛造像藝術的精髓,另一方面正本清源,推動佛造像收藏的精品化、高端化,同時通過系列的推廣和講座,推廣美學教育,加強學術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