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雷風雨 通訊員吳梅 孫巍)今天上午,第三屆“建築遺產保護與可持續發展”國際會議在津開幕。與會專家們情趣用品高度評價本市建立健全政府主導、專家咨詢、公眾參與的歷史風貌建築保護天津模式,稱其具有重要示範作用,將向全國推廣。
   這屆國際會議由天津大學、市國土房管局、市歷史msata風貌建築保護專家咨詢委員會共同舉辦,來自英國、美國、法國、德國、日本、瑞典以及國內的歷史風貌建築保護領域的專家學者、歷史建築保護管理部門負責人共計200多人參加會議。
   據市國土房管局介紹,本市近年來積極進行文化遺產保護,尤其在歷史風貌建築整修中網站優化推行“政府主導、專家咨詢、公眾參與”的模式,每項工程施工前均召開專家評審會,並邀請公眾代表參加,充分聽取各方面意見,確保歷史風貌建築工程整修方案修舊如故,這種由公眾參與推動保護工作的天津模式為全國首家。
   目前本市修繕各類歷史風貌建築310幢、66.53萬平方米,提升了天津的文咖啡機化品位。全市115幢歷史風貌建築得到有效保護和利用,其中75幢實現了“商旅文”結合,有效控制了歷史文化街區和歷史風貌建築保護利用中過度商業化趨勢。  (原標題:風貌建築保護 天津模式獲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