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重慶市公安局特警總隊,女特警隊支票借款員正在進行手槍射擊訓練。
  三八節前夕,系統傢俱我們走進重慶市公安局女子特警隊
  這群舞刀弄槍整合負債的女漢子
  其預防癌症實都是愛美的女孩子
  昨日,女特警隊京站美食員正在進行搏鬥訓練。
  昨日,女特警隊員進行繩降訓練。本組圖/重慶晨報記者 甘俠義
  在許多人眼裡,女特警們是不折不扣的“女漢子”:個性豪爽、身懷絕技,射擊、格鬥、擒拿,樣樣精通。但其實,當我們走近,才發現她們其實和普通的女孩子一樣:愛美,愛看韓劇,愛結伴出行……今天,我們就一起去認識幾位英勇和嫵媚並存的女特警。
  她是最高級的武術運動員
  29歲的何朋娟是重慶市公安局特警總隊女子特警支隊的大隊長。這個從14歲就開始練武的安徽女孩,個子不高,說話時微笑始終掛在臉上。
  “小時候因為身體差,所以進入武校學習跆拳道,隨後改學散打……”19歲那年,何朋娟獲得了當年亞洲武術散打錦標賽女子48kg的第一名。在武術散打方面,何朋娟是武英級運動員(中國武術運動員的最高等級,也稱“健將級”)。而在2011年加入重慶公安女子特警後,她更是成為了同事們中間的“武術教頭”散打、跆拳道、太極拳、長拳……還有各種兵刃,何朋娟無一不精。
  她早年在部隊上就是槍王
  在女子特警支隊里,雖然不像男特警那樣配備突擊步槍、狙擊步槍,但其中也不乏“槍王”。
  昨天上午,在特警總隊女子特警支隊的靶場上,傳來一聲聲清脆的槍響。雖然沒有007電影里“邦女郎”拿槍那樣嫵媚,但重慶女特警們拿槍射擊的樣子,一樣英姿颯爽。
  女子特警支隊的政委蔣宗秀,早年還在部隊上就是不折不扣的“女槍王”。她當年連續獲得集團軍和軍區手槍比賽的第一名,在進入公安系統後,也在全國公安手槍射擊比賽中拿到過第二名。
  她像一名弱不禁風的女孩
  在工作和訓練中,女特警們是不折不扣的“女漢子”,但當這群平均年齡只有27歲的女特警換上便裝走在街上,她們便成為了一道回頭率很高的風景線。
  李瑾和何朋娟一樣,是女子特警支隊的大隊長。不過李瑾常常外出執行任務:反扒。
  “其實姐妹們換上便裝,都像是大學里的女孩子……”李瑾和同事們在車站執行任務時,她看上去更像一名弱不禁風的女孩。但當扒手出現,她使出讓人眼花繚亂的擒拿格鬥術,只會看得周圍的群眾一愣一愣的。
  李瑾說,大部分女特警還是和普通女孩一樣,愛美、註意身材、愛看韓劇,做什麼事都喜歡結伴而行。
  重慶晨報記者 譚遙 實習生 田建宏
  風采  (原標題:這群舞刀弄槍的女漢子
其實都是愛美的女孩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