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在日本東京,人們在首相府前舉行集會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來源:新華社圖片)
  中國日報網5月18日電(信蓮)綜合日本媒體報道,共同社17日和18日實施的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為54.7%,比4月份上次調查時下跌了5.1個百分點。此外,日本各黨幹部18日在NHK電視節目中圍繞是否贊成行使集體自衛權展開激烈論戰。
  在18日的電視節目論戰中,自民黨希望就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謀求各方理解,日本維新會和眾人之黨對其主張做出了積極表態。公明黨和民主黨闡明瞭謹慎對待該問題的立場。共產黨和社民黨等則明確表示反對。在野黨要求在國會就該問題展開徹底討論。
  日本共產黨書記局長山下芳生批評稱:“這是否定‘不得在海外行使武力’的憲法大原則。”
  生活黨幹事長鈴木克昌表示:“這並不是某個內閣可以決定的問題。”社民黨幹事長又市徵治認為“日本成為可以進行戰爭的國家的可能性日益增加”。連結黨幹事長小野次郎指出:“應該從‘該措施是否對日本的自衛不可或缺’的角度出發,考慮是否允許解禁。”
  從共同社進行的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看,對於安倍晉三政府要求執政黨進行討論的解禁集體自衛權一事,贊成者占39.0%,反對者占48.1%。對於不修改憲法,而是通過修改憲法解釋來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做法,表示反對者占51.3%,超過半數,而贊成者占34.5%。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日本內閣支持率跌至54.7% 各黨論戰集體自衛權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