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防疾病,守護健康”首場健康公益大講堂長沙舉行。)
  紅網長沙6月8日訊(記者 易徵洋 通訊員 王紅艷)今天下午,湖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防疾病,守護健康”健康公益大講堂首場活動在長沙舉行,湖南省疾病預防專家王長江教授從身體、心理、適應社會三個方面生動的描述了新時代下健康的標準。
  王長江說,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是保障健康的關鍵;適當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是預防疾病的有效途徑;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重要、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
  “肺炎最基本的治療辦法是使用抗生素,由於抗生素的濫用,耐藥性問題越來越嚴重,導致肺炎治療費用越來越高,死亡率同步上升。”王長江介紹,當前呼吸道疾病是發病最廣、發病人數最多的疾病,而肺炎又是其中最難治療的疾病之一。感冒、流感、糖尿病、肺心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心腦血管病,吸煙酗酒都可能導致的抵抗力低下併發肺炎。肺炎已經成為80歲以上老年人病故的第一位原因;60歲以上老年人肺炎發病率為25%,死亡率高達20%;據湖南省兒童醫院2012年統計,肺炎占兒童住院病例的第一位,高達19%。
  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肺炎呢?王長江認為,接種肺炎疫苗是預防肺炎最經濟、最有效的措施。最大的好處是接種肺炎疫苗可以預防多種疾病的併發症肺炎。老人和小孩是肺炎的高危人群,更應該積極接種疫苗來預防肺炎。
  湖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表示,被動治療不如主動預防。省疾控中心也將把這一活動逐步辦成常態化的健康講堂,為市民朋友提供一個疾病預防、健康養生知識平臺。  (原標題:湖南疾控健康公益大講堂首場發聲:接種疫苗有效預防肺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