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24日訊(記者 周歷 通訊員 陳芳)今年初,我市提出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農村村莊環境整治任務,每年打造30個左右美麗鄉村示範村,縣(市)區每年同步打造100個美麗鄉村示範村。為烘托良好社會氛圍,市委農辦聯合本報推出標識設計和公益宣傳語徵集活動。截至目前,評委會已收到百餘名熱心讀者的參選方案,不少專業人士為活動評選建言獻策。
  不少參與者建議,為避免出現抄襲、雷同、借鑒、一稿多投現象,在評選後公佈所有獲獎作品,設立舉報郵箱和電話,讓更多專業人士監督和審閱。也有專業人士建議,評委會需要與所有獲獎作者本人簽署知識產權轉讓協議,以免使用並獎勵後,作者再次使用其作品。
  據瞭解,本次徵集活動將於10月揭曉結果,目前繼續向社會徵集活動標識設計方案和宣傳語。
  標識設計基本要求:標識可以由漢字、字母、圖案單獨構成或聯合組成,要主題鮮明,有創意,構圖大氣新穎,鮮艷亮麗,簡潔明快,健康向上,視覺衝擊力強;要體現省會鄉村的特點、鄉村的文化符號,反映鄉村的魅力,引發人們對鄉村的美好記憶與想象。公益宣傳語基本要求:簡潔明瞭,健康向上,朗朗上口,易讀易記,總字數不能超過12字;緊扣美麗鄉村示範村創建內容。經過初評、大眾投票、專家評選等環節,最終評出一等獎1名,獎金2000元;二等獎3名,獎金1000元;三等獎5名,獎金500元。
  標識投稿人應提供電子版稿件一式3份,其中彩色圖案1份,黑白圖案1份,黑白坐標圖案1份。均按A4紙規格,標明比例和標準色。所有來稿一律不退,投稿人須完整保留原始草稿或原始文件,以便作品入圍後調用。來稿請發電子郵件至:jnrbmlxc@126.com;聯繫人:周歷;電話:0531—82886048。  (原標題:美麗鄉村標識和宣傳語繼續徵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