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3日訊 據今日新聞網報道,針對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醞釀聯署提桉,全數恢複發放軍警公教年終慰問金,親民黨臺北市大安文山市議員候選人何啟聖表示,如果這隻是因為“鐵票生鏽而採取的大開支票作法,不但將使軍警公教反彈的力道加大,更會因最後的含淚投票,而又一次的讓軍警公教成為眾矢之的,何啟聖說,以目前國民黨在“立法院”過半數的席次,要全面恢複發放“根本是一句話”的事。基於公義,國民黨不只是要恢復全面發放,而是應該將遭苛扣長達兩年的年慰金全數歸還。
  何啟聖說,軍警公教退休人員在政府財政困難的情況下,一定願意本著長期以來與臺灣“共體時艱”的態度,如果短期不能全數歸還,應該先將發放標準放寬與島內民眾實質平均薪資相同(2013年為44739元新臺幣),而超過此標準者,先行發放原領年慰金之百分之一,以表達政府發放年慰金的誠意與對軍警公教人員的肯定。
  何啟聖說,年慰金是馬英九剛連任之初,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的提議下,馬英九開鍘刪除,僅針對月退俸二萬以下者,才可以領取,在他日前以“一人抗一國”用剃光頭表達追討年慰金決心的的追討行動後,終於有人願意跟進,不過,他認為如果是基於選舉考量,難免會遭人訾議,他強調,年慰金無論是基於法理,基於社會安定,基於公平、正義,都不應該遭到苛扣,“軍警公教人員到底做錯了什麼?要遭到這樣的處份?”
  何啟聖也認為,目前臺北市中低收入戶的定義,為月收入20261元,“難不成政府是希望軍警公教的退員,過著中低收入戶的生活嗎?”他呼籲政府,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他提出分階段發放的構想,即以實質平均薪資作為發放的標準,也就是從現行的二萬元,放寬至四萬五千元,至於在發放標準以上者,先行發放原領年慰金的百分之一。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親民黨候選人:軍公教年慰金髮放標準應放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