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官員17日說,巴基斯坦總理穆罕默德·納瓦茲·謝里夫在尼泊爾出席南亞區域合作聯盟領導人會議時,將不使用印度提供的防彈汽車。
  法新社援引尼泊爾外交部發言人卡加·阿迪卡裡的話報道,南亞區域合作聯盟峰會期間,成員國領導人將乘坐印度生產的汽車,謝里夫除外。這名巴基斯坦總理將“帶來他自己的汽車”。
  至於謝里夫此舉是否特別針對印度,阿迪卡裡予以否認。阿迪卡裡說:“不是他們拒絕乘坐印度汽車……美國總統出行時,也會自帶汽車。”“這不是什麼問題,”阿迪卡裡認為。
  南亞區域合作聯盟峰會定於本月26日至27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行,尼泊爾、阿富汗、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不丹和斯裡蘭卡等多國領導人將出席。
  受近期交火事件影響,印巴關係趨緊。
  上月,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存在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數次爆發衝突,並互相指責對方首先打破停火協議。印度媒體稱,邊境交火造成印方8人死亡,90多人受傷。巴基斯坦總理國家安全和外事顧問阿齊茲則致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譴責印度在兩國邊境地區製造衝突,造成巴方12名平民死亡,52名平民和9名士兵受傷。
  今年5月,謝里夫應邀出席印度總理莫迪就職儀式,兩國關係一度緩和,雙方還商議舉行邊境會談。然而,巴方會見印方視作克什米爾分離分子的人員後,印方8月取消了印巴外交部副部長級會談。
  陳立希(新華社今晨特稿)
  陳立希  (原標題:巴總理赴印 將不用印防彈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