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車輛後面拖著一根“長尾巴”(畫圈處)。焦哲 攝
  在冷兵器時代,戰車就是戰場上的大殺器,那車軸位置凸出的利刃往往傷人無數。南京市民周老漢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昨天正常在馬路上騎自行車竟也會被這樣的“武器”所傷,連自行車的鋼圈都變了形。這究竟是咋回事呢?揚子晚報記者 焦哲
  昨天下午2點多,家住江寧的周老漢騎著自行車回家,路過秣陵鳳凰路段時,老漢準備右拐,此時正好一輛白色的麵包車從路上出來。周老漢急忙靠邊行駛,由於水泥路又窄又直,周老漢和麵包車幾乎是擦著邊過的,兩車快要會車結束時,周老漢卻感覺自己的後車輪好像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之後老漢就隨著車子重重摔倒在地。旁邊的市民見狀,趕緊上前將周老漢扶起來,幸好他人無大礙,只是手掌撐地的時候擦破了皮。但周老漢所騎自行車的後輪鋼圈內的鋼絲都變了形,好像被什麼東西重力拉扯了一樣。
  此時剛剛會車過去的白色麵包車也停了下來。正當眾人納悶的時候,發現原來是麵包車後車廂露出了一截鋼管。當車子左拐準備出去的時候正好碰上了右拐進來的周老漢,兩車在會車時,貨車後面的細管絆住了自行車後輪的鋼絲,才導致這次事故的發生。麵包車駕駛員稱自己是幫朋友送貨,實在沒想到會因為管子超長髮生事故。交警對肇事司機罰款100元並記一分處理,經調解,司機賠償周老漢400元醫葯費。交警提醒:一些貨運司機在運送貨物的時候,經常會為了省事圖方便超長超寬載物,以為行車上路不會有什麼問題,殊不知這樣會害人害己。  (原標題:與麵包車會車騎車老漢倒地 原來麵包車後藏“暗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