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湖南省洞口縣眾房地產商舉報當地部分政府部門違規集資建房的一封聯名信,近日在網上引發了強烈關註。10日,洞口縣回應稱,這片閑置土地並不是專供公務員建福利房,而是面向全社會開發住宅商品房。考慮到如今房地產市場低迷,目前已收回土地。
  這封出現在網上的聯名信,蓋有16家房企公章,稱縣裡“準備將包括縣財政局、縣稅務局、縣檢察院、審計局、法院等多個單位約160畝閑置土地用於建設單位福利房,銷售價格僅為1500元-1600元平方米,比當地商品房便宜三分之一。”房企認為,“這些售價遠低於商品房的房源將入市的消息,造成洞口縣城房地產行業極其疲軟,並引發房企一片恐慌,必將導致洞口縣房地產業的全線崩盤,各開發企業將面臨集體倒閉的可能。”
  洞口縣國土局副局長唐文社介紹,十多年前一些單位在工業園等地新建辦公樓時,準備將一些劃撥地用於建設職工住房,後因政策原因被擱置。閑置土地按規定收回後,縣規劃委員會想將資產盤活,決定把土地性質變更為住宅用地掛牌拍賣,並按照周邊同地段、同類型的商品房價格面向全社會公開競賣。這一消息讓不少單位蠢蠢欲動,“前一段時間,部分單位職工自發準備集資建房,籌集了一些資金”。目前,考慮到當前洞口房產市場低迷,縣常委會已決定收回土地,不再做住宅商品房開發之用,但土地具體如何處置目前還未確定。  (原標題:房企舉報政府集資建房 湖南洞口縣回應已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