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志中學高三學生正在領取高考准考證攝/記者 郭謙
  法制晚報訊(記者 武文娟)今天距離高考僅剩十天,今年的高考准考證昨起由北京教育考試院下發,宏志中學200餘名高三生“領證”。
  法晚記者在宏志中學高三6班看到,學生們排隊領取准考證,同時班主任逐一提醒:作為考試憑證,一定要保管好,千萬不要弄丟了。
  今年的准考證正面與往年一樣,印有考生的准考證號、考場號、姓名、性別、報考科類、外語語種、考點名稱、考點地址、考生號、報考科目、報名單位等11項考生信息,延續去年白色的底色,但左側的“准考證”三個字由去年的藍色打底變成了紫色打底。
  准考證的背面則印有考試時間表,今年的高考時間依然是6月7日上午9:00到11:30考語文科目,下午3:00到5:00考數學科目;6月8日上午9:00到11:30考文科(理科)綜合,下午3:00到5:00考外語科目。
  同時,准考證的背面還印有6項考生註意事項。其中,包括考生應於考前半小時到達考點,語文和外語考前30分鐘、其他科考前25分鐘考生持身份證和准考證進考場等。此外,與准考證一起發放的還有高三學生的高中會考合格證。
  不同
  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為嚴肅考紀、防止替考等事件發生,根據教育部要求,市教育考試院表示從今年起所有參加高考的考生必須在入場時出示身份證。
  身份證丟失或沒有辦身份證的學生也不必過於擔心,如出現上述情況可到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辦理臨時身份證。教育考試院已與公安部門協商,將開通高考生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臨時身份證當天即可獲取。
  文/記者 武文娟  (原標題:高三生開領准考證 與往年不同 入考場時還須出示身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