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輝霞 實習生 符雅敏)湖南新大利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制售Ⅱ類醫療器械天然膠乳橡膠避孕套,被長沙市食品藥品監管局與公安機關聯合查辦,生產、倉儲的窩點被端掉,還現場被查收半成品2867萬隻、成品602萬隻,涉案貨值金額2億多元。這起非法制售避孕套醫療器械重大典型案件是昨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在醫療器械“五整治”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上公佈的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昨日的新聞發佈會重點通報了醫療器械“五整治”專項行動期間天然膠乳橡膠避孕套、一次性使用無菌註射器(帶針)等醫療器械專項監督抽檢結果。此次共抽檢產品1417批次,其中符合標準規定的1373批次。不符合標準規定的44批次中,共涉及31家企業,總合格率為96.9%。其中,一次性使用無菌導尿管發現問題較多,合格率低於85%。
  國家食藥監總局公佈了特大非法制售避孕套醫療器械案以及非法制售美瞳案等10起重大典型案件。截至6月30日,各地共立案查處醫療器械違法案件3296件,移送公安機關40件,搗毀黑窩點138個,涉案金額4.5億元。  (原標題:一非法制售避孕套窩點被端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