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甘勇、通訊員易新文、實習生季翔羽、李銘皓)昨從省經信委獲悉,上半年我省全社會用電量792.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32%,增幅高於全國平均水平近2個百分點,比我省去年同期高3.34個百分點。
  上半年全省工業新增用電31.92億千瓦時,對全社會用電增長貢獻率達67.83%,其中製造業新增用電21.15億千瓦時。月均用電量超過1億千瓦時的主要行業中,石油加工等9個行業用電不同程度增長,但有色、紡織、食品3個行業用電持續疲軟。
  石油加工業用電高速增長主要源於去年6月投產的武漢乙烯項目新增電量拉動;黑色金屬增長主要來源於武鋼、新冶鋼、順樂不銹鋼等企業,上半年用電增幅分別為6.81% 、7.02% 和22.80%;東風汽車和神龍汽車 8.21%和14.13%的用電增幅,對汽車行業起到穩定支持作用。而長江鋁業大幅減產和丹江鋁業停產,嚴重影響有色行業用電;81家紡織企業和25家食品飲料煙草企業11.43%和8.78%的降幅,拖累輕工業用電增幅下降2.4個百分點。
  (原標題:圖文:製造業驅動全社會用電增長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