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張瑞麟)6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當天,S315線三岔口—莎車、S310線麥蓋提—喀什兩條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實現主線試通車。
  自治區交通建設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崔綱介紹,這兩個項目通車總里程達411.459公里,概算總投資194.79億元,都是2011年開工建設的,均在今年10月30日通過交工驗收,於11月6日主線試通車。
  三莎項目是《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中G3012的重要連接線,同時也是我區幹線公路網規劃“57712”工程(即構築“五橫七縱”高速、高等級公路網,建設七大國家級公路運輸樞紐,建成4條東聯內地和8條西出國際共計12條通道)第7縱的重要組成部分,經巴楚縣、麥蓋提縣、莎車縣,跨越國道315線及喀什—和田鐵路,路線終點在莎車縣烏達力克鄉北部,與已建成通車的喀葉一級公路相接,全長233.616公里,項目總概算119.29億元。該項目為國內首條大量使用風積沙填築的沙漠高速公路,也是我區迄今為止投資規模最大的交通工程之一。
  麥喀項目連接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中的連霍高速公路聯絡線阿克蘇—和田、巴楚—莎車高速公路,並連接“57712”工程的第3橫、第4橫、第2縱、第3縱共4條幹線公路,起點位於麥蓋提縣,途經岳普湖縣、伽師縣、疏附縣、喀什市,終點接國道315線,路線全長177.843公里,其中主線全長143.011公里,項目總概算75.5億元。麥喀項目在全疆首次使用瀝青路面數字化施工實時動態檢測系統。
  “這兩個項目的建成通車,將有利於加快喀什經濟開發區建設,加快發展地方優勢產業,對完善我區高速公路網的佈局,加強內地與中亞和歐陸之間的聯繫以及推進國際合作,促進地方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構建和諧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崔綱表示。  (原標題:南疆兩條高速公路主線試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