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11月11日訊 美國《外交政策》11月5日發表題為“這個人是座孤島”(This Man Is an Island)的文章稱,中期選舉之後,奧巴馬成了孤家寡人。事實上,奧巴馬結束任期時,將會成為自尼克鬆式(Richard Nixon)最為孤獨的總統。如果這真的成為現實的話,那麼很大程度上也是他自己咎由自取。
  十七世紀英國玄學派詩人約翰·鄧恩曾在《沉思錄》中說過,“沒有人是孤島”(No man is an island),即人是社會的動物,沒有人能脫離社會群體而單獨存在。《外交政策》借這一典故諷刺稱,經過中期選舉敗北之後,奧巴馬被自己的黨派以及世界拋棄,是座名副其實的孤島。
  文章說, 從一開始,這種被隔離就是針對奧巴馬以及他的競選團隊的,與民主黨沒有關係,與奧巴馬政府的其他成員也沒有關係,與國際關係的網絡也沒有關係。民主黨在參議院、眾議院以及州長選舉中的慘敗不僅僅中期選舉歷史模式的最新重覆,對於現任總統來說,這相當於是中期選舉中最徹底的敗北了。這次慘敗不僅僅是對華盛頓功能失調的現狀的否認,也是對總統奧巴馬的否認。
  雖然有些人說,這與奧巴馬的不如人意的外交政策沒有什麼關係,但是美國民眾希望美國以及它的領導人看似強硬。不管是在克裡米亞、敘利亞、伊拉克還是阿富汗,不管是在同盟友的爭吵中,還是在被對手操縱中,奧巴馬都沒能展示這樣的強硬形象。奧巴馬在海外的軟弱無能導致了今天的選舉的結果。因此在剩下的兩年裡,美國很有可能和它的總統一樣,在國際上愈加無能。世界在等待奧巴馬的繼任者,同時希望美國的領導人的個性改變一下。
  文章還指出,奧巴馬在國際上的孤立讓他在國內的削弱更加雪上加霜。奧巴馬不像布什、林肯和里根,他們在國際上有著廣泛的領導人關係網,都是真正的朋友,建立了有意義的關係。在國內,奧巴馬疏遠自己的黨派和內閣成員,在國外,他同其他國家領導人的關係也是很冷淡,在某些情況下,關係還惡化的很嚴重。對於這樣一個人來說,組建一個能夠成就大事的國際聯盟將是非常困難的,即使他頑強且精力充沛的國務卿廢寢忘食也無濟於事。因為有時候,需要總統自己親自出馬。
  此外,讓事情雪上加霜的是,奧巴馬在一些列國際事務上的努力也收效甚微,例如同俄羅斯的關係不斷僵化,以及在敘利亞、伊拉克、巴以以及阿富汗問題上遇挫。文章最後借電影《回到未來》調侃奧巴馬,要想擺脫困境只有將歷史倒退到遠點,奧巴馬得改變那些自我孤立的歷史。(老任)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behitfieb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